西门的后花园

一个热爱网络的年轻人的博客

2020个人总结

我是个不爱总结的人,不论是工作生活,还是网络博客。
我越来越觉得,人成熟的表现,就是做自己不喜欢的事,所以我也开始写总结了。

10KM健康跑迎十一中秋

9月中旬,有朋友在群里发了一篇文章,是去年举办军运会的体育场组织了一场5KM、10KM健康跑活动。这个夏天由于自己看不下去自己虚胖,找了位私教锻炼了几个月,所以就想试试自己能否挑战10KM,第二天就交费报名了。

2020,变化巨大的一年

由于长时间没关注博客,博客域名ons.me到期我没发现,导致等我发现后,因为域名比较短比较抢手,被人抢拍了。Godaddy客服告诉我,我想拿回这个域名的唯一方式就是去竞拍。我想了下,虽然可惜,但由于这个域名的含义不太正式,我很早就想换掉一直没换,那就趁这个机会换了算了。

《武汉前端交流群》2019新年微型聚会

我是个标准宅男、键盘侠。好早以前就创建了《武汉前端交流群》QQ群,但很少约群里的朋友聚会。一是不太会组织,二是怕组织了没人来捧场就尴尬了。
群里每天讨论都很热闹,当然不是讨论技术,上天下地无所不聊。恰好最近又有人提议希望能组织聚会,大家除了在线上交流,线下也可以互相认识一下。就有了这次的微型聚会。

微信小程序web-view内嵌网页的一点经验分享

最近做H5页面需要提供给微信小程序内嵌,涉及到两个功能:一、隐藏头部;二、把分享信息传给小程序。做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坑,记录一下解决的方法。

js判断iPhone XS、iPhone XS Max、iPhone XR,之后的几点思考总结

起因:项目iOS APP内嵌H5页面,提供的webview容器是全屏的,所以H5页面要处理iPhone X的刘海头。
iPhone XS等手机还未发布之前,我们已经做过iPhone X的一些兼容。

微信小程序 Wafer2 Todolist

本项目是下载官方wafer2-quickstart-nodejs后,在此基础上增加代码,完成Todolist。目的是为了学习微信小程序连接腾讯云、nodejs MVC、knex.js等偏后端技术,达到一个人完成微信小程序前后端。本项目代码涉及到微信小程序基础,如果你熟悉Vue.js,相信看起来很轻松。

武汉车展闲逛

武汉每年有两次车展,五月份、十月份各一次,都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(简称国博)。恰巧今年两次我都有去,今天去的是十月份的车展。 从车展的规模就可以看得出来国民经济能力的提高。五月份当时开了8个场馆,这次十月份居然全部12个场馆都开了,现如今每个家庭有辆车并不是什么难事。 为什么这次逛车展会发文章?因为遇到了

记录VPS安装Node.js+MongoDB环境

最近在学习用Express来做简单的网站,Express是Node.js的一个常用框架,MongoDB是对Node.js支持很好的数据库。所以最终做的网站想要在服务器里运行,就必须在服务器里装Node.js+MongoDB环境。我手头有一个闲置的VPS,所以就用这个练练手了。

使用CSS3的transition、visibility和opacity做淡入淡出效果不兼容的解决方案

刚做移动端页面的时候,看到一些成熟的网页做淡入淡出的弹窗遮罩效果,都喜欢用css里transition、visibility和opacity这三个属性,通过改变他们的值,结合js增减class即可,非常方便。上周做的一个项目,开发找我报bug,说是一个界面出不来,我看了下就是这段代码。然后重新测试了一下,发现这段代码在iOS8、9、10都有问题,之前为什么都没发现?

关于博主

网名西门,已婚已育

1号店/京东资深前端开发

后加入美丽修行数据可视化主管,现转岗为项目经理

QQ:1745745 / GitHub

分类目录